璞月

这里璞月(微博、爱发电同名),诈尸式写写鸽鸽的小文渣。无固定活跃tag,但合集会一直缓慢更新,感谢陪伴♡

平行时空(1)

雨村日常 阿坤文学

日常细水长流系 

尽力了  ooc致歉

——————后篇【2】 ——————————

隔壁邻居那位大妈的骂骂咧咧把我从睡梦中吵醒,雨村最近天气很好,这大清早的不让人睡个好觉简直丧心病狂。

我随便抓了把头发正准备去看看都是些什么毛病就听到胖子用同分贝回敬:“我们也没说是你家……但你不能看瓶仔好欺负就……”我此时依旧没理清发生了什么,一脸懵的站在自家院子里就被气不过的胖子拉了过去助阵。


“嘿,我就来气了,你说不在你们家就好好说啊,这是什么意思?”

“你们从我家偷鸡就不说了,现在自己家鸡丢了,还要赖我了是吗??”


我算是整明白了,感情是小哥的那一窝宝贝鸡仔丢了一个。还好,我还以为什么呢,不就一只小鸡仔吗……问题大了。


抬头看一眼旁边一言不发的小哥,想着这该怎么办才好,就看到脸上写着“别惹麻烦”的小哥把胖子拉离战场。我立即无视掉了身后依旧骂骂咧咧的大妈跟了上去,期间胖子还依旧十分不服气的回敬。


屁股刚落在沙发上,胖子的嘴就又叭叭开了:“天真,我跟你说绝对是有人在偷鸡,我种的那点菜也遭到了祸祸。”


我心想这事离谱,真有人偷东西小哥怎么可能发现不了。想着我就看向小哥,刚好对上他漆黑的眸子。好家伙,这一愣我就把刚刚想说什么给忘了,只听到旁边的小哥淡淡的说了个“是”。


“是啊……”,我刚想说怎么可能有人可以在我们眼皮子底下偷东西就意识到这个“是”字回答的是胖子。


“不是吧?”

“我就说!”


我和胖子异口不同声。


我想着此时远在北京的黑瞎子也不至于穷的大老远跑到雨村干这不靠谱的事儿,那还有谁呢?    我和胖子直到午饭也没讨论出个结果,最后越说越偏,我都懒得再和他继续扯皮。


顶着胖子“不做饭就算了,现在居然还让我洗碗”的控诉我迅速霸占了院子里晒太阳最舒适的那张躺椅,不一会儿就听到厨房传来流水和刷碗的声音。“能这么安逸的晒太阳真是美好啊”,我想。不一会儿我就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期间感受到旁边有人走过,不用猜都知道应该是闷油瓶出去巡山或者是找鸡了。


再次醒来的时候是被旁边窸窸窣窣的声音惊醒的,一睁开眼一抹亮黄色出现在我面前,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觉得这百八十就是丢了的那只小鸡仔。


“小哥你把它找回来了呀”,我把身上那条不知道几时披上的薄毯掀开准备起身,却发现闷油瓶几乎赤裸的蹲在躺椅面前。


由于画面太有冲击我一时间愣在原地连小黄鸡都扑腾一下掉在了地上,我的脑子飞速运转——这是遇上粽子了?刚刚在外面买东西不付钱被人扒啦?总不能是一时兴起吧?


不对不对,这都想得些什么玩意儿,我恨不得给自己脑袋来一下:“小哥?”我试探性的叫了一句。他没有回答,或者说,我发现他的眼睛里没有我,仿佛我和那些花花草草没有区别——他只是看着那只小黄鸡。


身后传来乒乓一声,“我去,小哥这是怎么了?发生什么了?”胖子丝毫不比我淡定。


“我觉得他不是小哥”“我也觉得不是”


我俩一致觉得让一个顶着小哥脸的人这样蹲在院子里实在不妥,决定先与他进行沟通,然后……至少先好好穿件衣服。

在我继续换着法子叫了他几声都无果后,我总觉得以这张脸的威慑力告诉我——如果我们再继续吵吵下去一定会被他一脚踹进墙里抠都抠不下来。

虽然我们俩现在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嘛,但是当凭这张脸就让我们两个没法子了。那就先搞清楚是怎么回事,我想。

“你也喜欢小鸡吗?”身旁的胖子突然开口,“我们家瓶仔也喜欢小鸡。”

他抬起头,似乎在细想胖子说的话,然后又点了点头。胖子一看——有门,冲我眨了眨眼示意我好好配合。

“你要是喜欢小鸡的话,我们有很多,你可以去看一看哦”

于是我俩肉眼可见的发现蹲在地上的小狼崽眼睛“唰”的亮了,我脑子里甚至闪过了,如果这是闷油瓶……

只见胖子已经到他身边蹲下,一边去捧那只被拐跑的的小鸡仔,一边告诉他跟着自己去后院。如果我没有从头到尾看着的话,这个场面一定会让我认为这是胖子在带自家孩子。


那个假闷油瓶倒也乖巧,稍微呆呆的愣了一下就跟上去了,我也跟了过去,心里还忍不住吐槽了一下胖子是不是人老了开始母爱泛滥。


“你叫什么名字啊?”胖子一边和他喂着小鸡仔一边问。

“我没有名字……”

“……”


“但是他们都叫我阿坤”


我一愣,一看胖子回头看我的表情不能说是和我差不多,那至少是一模一样。


“阿……阿坤?”


这两个字迅速的勾起了我不好的回忆——放血、虐待……只见胖子直接红了眼眶,我甚至觉得他下一秒就会一把把阿坤拽进屋子里当宝贝供起来。但实际对上阿坤的眼神——依旧有些紧绷和不信任,任我和胖子如何着急也只能压下然后轻声细语的问他要不去家里坐会儿。


后来终于如同取得了小动物最基本的信任一般将阿坤牵进了屋子里。


这个时候已经快接近饭点了,胖子说今天无论如何也要做白切鸡给阿坤尝尝,一直叨叨着我要好好看着阿坤便进了厨房。


胖子不在,一下变安静了下来。我并不是无话可说,而是有话却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厨房里传来了油下锅的声音滋啦滋啦的,带着一股若有若无的香味飘了出来。


我终于仔细从头到尾看了一遍阿坤,与闷油瓶相比,他看起来更瘦,脸色不能说是更白而是惨白,手上还有勒痕,手心有几条正在结痂的伤口。他也就任由我这样子打量着他。


“阿坤,先去洗个澡吧,出来了给你换新衣服,然后还有个哥哥回来,我们就准备一起吃饭。”我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道。阿坤听话的点点头进了浴室。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一幕,我突然没理由的想起以前读书的时候看过一句很鸡汤的话——你失去的一切东西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回来。我想,不管是对我、对小哥、或者是阿坤而言,皆是如此。


阿坤穿着我准备的衣服收拾好出来那一刻胖子刚好把菜上齐,然后听到小哥推开了院子的大门,时间刚刚好。





—————————————————————(小小的试个水还请大家多多包含,要是行的话我会继续写下去。)



评论(30)

热度(397)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