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月

这里璞月(微博、爱发电同名),诈尸式写写鸽鸽的小文渣。无固定活跃tag,但合集会一直缓慢更新,感谢陪伴♡

平行时空(2)

雨村日常 阿坤文学

日常细水长流系 

尽力了  ooc致歉

——前篇【1】 —后篇【3】 ———————

我看到推门而入的小哥,正盘算着如何同他解释,没想到这人倒好,只是多给了阿坤一眼后洗手到餐桌边坐下等饭。


“可真有你的,皇上不急太监急。”

突然觉得这句话用在这不大对——反正我有什么好解释的,别搞得好像干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儿一样。


“开饭喽~今天有很多好菜啊!”胖子招呼我和阿坤道。

“来了!”


“阿坤走吧,去吃饭”我领着阿坤走向餐桌。见阿坤看满桌的食物和四把椅子愣了一下转头看向我,我朝他点点头。


“哎呀,有什么好想的,这就是你的位置啊”,胖子一把把阿坤摁坐下,“吃饭吃饭!别给我们的小阿坤饿坏了。”


直到阿坤在小哥对面坐下,小哥才再次看他——倒也看不出有什么情绪,还行。


说时迟那时快,我刚打量完小哥,阿坤的手就突然就伸手向盘子里抓去,然后被小哥用刚拿起筷子的手挡下:“用筷子”。

阿坤被小哥吓到了,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立马转头看我和胖子。我一愣,心想果然还是不妙。

“这样”,小哥伸手比了个握筷子的动作给阿坤看,然后夹了一块鸡肉到自己碗里。阿坤也学的有模有样。


不会用筷子……那阿坤过的是什么日子、吃的是什么样的饭。我不敢细想,对面胖子的表情也比我好不了几分。


现在阿坤不知什么原因竟然出现在我们这,那我们就一定会倾尽全部的对他好,就像对小哥那样。不能说是弥补,但至少……


“吴邪”,小哥叫了我一声。

“啊,哦哦,来来来吃饭吃饭”


真是是热闹啊,四个人围着一张不大不小的桌子,暖色调的夕阳照进了院子里,饭桌上有两个人总不时拌几句嘴。


阿坤吃的比我们都要快,吃饱后就坐在那看着我们。闷油瓶就是出奇的细嚼慢咽,一个饭被他吃的格外斯文。

这个时候的小哥和阿坤除了这张脸,其他的还真是不大像啊。


晚餐过后胖子拉着阿坤去客厅看电视,小哥则默默去了厨房洗碗,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开口解释一下便跟了过去:“小哥,阿坤他……”


没等我说完小哥便淡淡回到:“我知道,过去的我。”


“小哥你记得?”

“直觉。”


果然还是不能指望这闷油瓶子记得过去的事,我叹了口气。


想着在厨房也帮不上忙,我就去把雨村空出来的房间收拾了一下,打算让阿坤暂时住那。出门前想了想,又在床头柜上放了一把糖。


十多分钟后变成了四个人窝在沙发上。


“阿坤你是怎么来雨村的啊”我问。

阿坤讲话还是有点磕磕绊绊:“我不知道……那天进了一个洞,就,出来就是后面那座山了。”


我们无言,这也太无比奇妙了,我觉得再说下去胖子肯定又要说我是九门的第十门——邪门了。


阿坤继续磕磕绊绊的看着坐在我旁边的小哥开口:“小哥、刚刚看到手指和我一样、我没见过和我一样的……”


胖子在一旁心疼的不行,揉了一把阿坤还散发着洗发水香的头发:“这个哥哥呀,是以后的你,我们都是你的家人,在我们面前你什么也不用担心。所以这个哥哥有的你以后也会有,虽然现在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们的小阿坤可以提前见到以后的我们……”


阿坤看起来呆了呆,估计又在仔细琢磨胖子的一大段话了,最后也不知道得没得出结果的点了点头。


“这里是你的家,现在是以后也是。”我开口补充到,“我们都是对方最重要的人”。

这句话似乎好理解一些,阿坤看着我点了点头。


“阿坤”,一直在旁边闭目养神的小哥睁开眼睛:“撑下去,很值得。”


其实这句话我已经分不清闷油瓶是对现在的自己还是在对阿坤说了,我只突然觉得电视的背景音格外吵闹。


“吴邪”小哥叫了我一句,我回神发现阿坤和胖子也在旁边看着我。


“天真你可真是年纪大了,怎么还变得多愁善感了。”


“啊,没事没事,那个……阿坤也累了,今天早点休息,我们明天我们上集市买东西顺便包饺子吃吧”我突然有点不知所措,“你才年纪大了,死胖子。”

“嘿,小哥都没说什么你又挤兑我”

“死胖子我可警告你少带坏阿坤!”


夜色渐浓,雨村这户小小的人家还亮着一盏暖黄色的灯,看着人心里暖呼呼的。

不知道是谁用雾气氤氲的眸子看着几张糖纸和熟睡的人儿轻轻关上了灯,在心里道了句好梦。





评论(8)

热度(22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